PCP_2783bw.jpg 

 

第一次聽Percy提到早產病房「2.5公斤的升旗典禮」時,內心有些感動。

想到一隻小手掌僅有成人一個指節大小的小baby,需要多少勇氣和運氣,才能成長到2.5公斤,不禁為生命的可貴肅然起敬。

而後這個小生命又跟著父母,經歷了許多不平凡的生活。

◆在阿拉伯參加超豪華的生日派對,派對主人把駱駝、小馬請到了家,現場除了成堆的高價巧克力,還有專為小女賓待命的彩妝師,連參加派對的小賓客保姆背的都是LV等級的名牌包,裡面卻裝著尿布、奶瓶……

◆以飯店為家,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高傲的富豪貴族,以及在飯店裡工作、來自第三世界國家的貧苦勞工。

◆在瑞典的森林裡探險,和不怕陌生人的野鴨交上了朋友,認識一個自幼稚園到研究所都不用繳學費的、社會福利妥善得沒話說的國家。

然後,這些獨特的生活過程中,形成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

我很喜歡Percy〈飯店生活I〉所說的,「雖然我們家的小朋友只有姊弟倆,但是,在菲律賓,在斯里蘭卡,在印度,在奈及利亞,都有他們的兄弟姊妹。」

 

我覺得這是一本能夠消暑的書,讀到阿拉伯的部分時,會覺得台北近40度的高溫其實也還好;而畫面跳到瑞典和英國的大自然環境時,似乎又感受到一股清涼的風。

Percy和她兩個寶貝的生活,大概我們大多數人一輩子都難以經歷,但卻能透過她的書寫,開展我們的視野。

此外,我很喜歡Percy鏡頭下的媽媽寶寶,能讓人感受到每個新生命誕生之初,那股清澈、無邪、純真的力量。

希望你會喜歡這本書,也希望你能推薦給身旁可敬的媽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