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作家波圖克曾描述上帝的眼光和凡人眼光的差異。凡人眼睛看出去的世界是片段的,因為我們會眨眼。但上帝從不眨眼,祂看到的宇宙和我們看到的不一樣,祂看到的是全貌。

……假如你有信心,你就能看到大多數人看不到的東西。你看到的是展現後的光芒,而別人卻只看到展現前的黑暗。

一眨眼的功夫什麼都會變,但是別擔心,上帝從不眨眼。

──第十五課

 

 

網路上有一封流傳很廣的轉寄信,主旨是「人生教給我的45堂課」或「人生的45堂課」、「45 lessons in life」,用簡、繁體中文和英文在網路上都能搜尋得到,還有熱心的網友自製圖文並茂的影音檔。

這些轉寄者和貼文者說,請把這封信寄給善待自己和善待別人的朋友。

他們說對了,唯一的謬誤是這45堂課的作者蕾吉娜‧布瑞特五十多歲,並非網路上盛傳的九十歲。

四十五歲時寫下這個專欄開始,蕾吉娜的文章被熱烈轉載至今近十年的時間。

不愉快的童年、十六歲時酗酒、二十一歲成為未婚媽媽、三十歲才大學畢業,蕾吉娜當了十八年的單親媽媽,最後終於在四十歲那年嫁給一位好男人,卻在四十一歲時罹患癌症。四十五歲生日過後,她躺在床上回想這一生到底學到了什麼,她把它們記在紙上,然後發表成為「人生的45堂課」報紙專欄。

結果這個專欄大受歡迎。這45堂課被成千上萬人以電子郵件的方式轉寄世界各地,並且在婚禮、畢業典禮、週年紀念日,以及其他場合中被廣泛引用,每天都有來自各地的讀者寄信到報社索求副本。

蕾吉娜五十歲之際,又為這些人生課程加上了堂課,並改寫完成《上帝不眨眼》一書。這些文章,有時令人莞爾,更多時候發人深省,書裡的故事深深觸動任何一個經歷過人生困境的人。

她告訴讀者,生命往往交給我們兩種選擇:忙著活下去,或忙著讓生命消逝。你選擇哪一種?

蕾吉娜自己走過充滿波折的一生,並且她並不是天生樂觀的人,她經常哭。但若她能將這些磨難轉化為一個讓許多人受益的專欄,一份祝福,我們也可以做到。

把這本書送給自己,以及你認為值得過更好的人生的朋友。

正如最後一堂課所說,「生命或許沒有美麗的包裝,但仍然是個禮物。

 

目錄

 

內文摘錄:

當你猶疑時,往前踏出正確的一小步

上帝不會把超出我們能力範圍以外的東西給我們

不要怕被你的孩子看到你哭

 

 

作者簡介

蕾吉娜‧布瑞特(Regina Brett 

生於1956年,從小在人口只有一萬二千人的俄亥俄州拉芬納鎮長大。擁有新聞系學士學位與宗教學碩士學位。1986年成為記者,1994年開始撰寫專欄至今。目前是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實話報》的專欄作家,以及WCPN 90.3 FM電台(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克里夫蘭分台)節目主持人。

她於2008年與2009年兩度入圍普立茲新聞評論獎決選名單,並曾贏得無數全國性、州立、以及地方性的寫作獎項。她的乳癌專欄文章也曾在1999年與2009年兩度贏得「全國頭條新聞評論獎」(National Headliner Award)。

目前與丈夫布魯斯定居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

個人網站:www.reginabrett.com

 

 

「蕾吉娜˙布瑞特是一位天生的人生經驗觀察家,她的五十堂生命課程有輕鬆、有幽默,也有無畏的誠實。她為我們描繪了一幅美麗的人生之路的地圖。」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共同作者傑弗利札斯洛(Jeffrey Zaslow

 

「我打算買一本《上帝不眨眼》送給我八十二歲的老爸,我也會買一本送給一位十六歲的年輕朋友。這本充滿智慧、慈悲心與誠摯的書,是幸福生活的藍圖,它所傳授的經驗是永恆的,也是及時的。」

──《我們之間的距離》(The Space Between Us)作者瑟麗緹烏姆里加爾(Thrity Umrigar

 

「蕾吉娜布瑞特的《上帝不眨眼》提供了可以改變世界的真實內涵。」

──《終極快樂處方》(The Ultimate Happiness Prescription)作者狄巴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