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阿根廷叢林瀑布頂端,三個女孩許下了有一天要一起去環遊世界的願望。回到紐約的生活常軌後,她們陷入了忙碌不堪的工作,以及各自的人生難題;為公司賣命卻得不到回報、與男友交往多年卻看不到未來、內心渴望追尋更大的自我……

此時,三個女孩決定拋下熟悉的一切,把兩年前曾許下的願望付諸實行──辭掉工作、公寓退租、和男友及家人暫別,踏上一段為期一整年、長達近十萬公里、橫跨四大洲的旅程。

在有限的經費下,一路上,她們忍受顛簸的交通,在簡陋的房舍中與小強奮戰,和難搞的海關人員交涉,面臨疾病的威脅;但也因為這段旅程,得到一生受用不盡的禮物。

在肯亞,她們為住校女學生們編寫了以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女黑人萬格麗‧瑪泰為藍本的戲劇《長在肯亞的一棵樹》,看著自信的種子在這些孩子心中發芽;

在薩爾瓦多,她們體會到,把握每一個機會享樂、跳舞、飲酒、狂歡,都是為生命歡慶的方式;

在柬埔寨,看到曾是街童的少年在餐廳努力工作的身影,她們了解了,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們都有相同的渴望:在變幻莫測的世界中得到安全感,擁有某個重要目標可以去努力,得到愛與歸屬感。 

三個曾在自己的生活中被壓力追趕得透不過氣的女子,看見了世界和自己的豐盈。

 

在肯亞,白人被稱為「姆桑古」,這個詞的原意是「到處旅行的人」,因為迷了路,一直繞著圈子遊蕩。

在人生的某個階段中,我們不也都是姆桑古……

 

*464頁/25開/定價380元

 

作者簡介 

 

珍妮佛‧巴蓋特Jennifer Baggett 

從未夢想過有天會投身寫作,但她很欣喜自己寫出了這本試筆之作。在進行這趟環球之旅前,她曾在日舞頻道、VH1電視台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任職,從事市場行銷和宣傳工作。她成長於馬里蘭州鮑伊市。

 

荷莉‧柯比Holly C. Corbett

為自由接案的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女性健康》(Women’s Health)、《預防》(Prevention)、《十七歲》(Seventeen)和《體線》(Fitness)雜誌。至今已遊歷過世界七大洲,包括在南極海的冰山旁游泳、在佛羅里達洲鱷魚出沒的水域玩曲道滑水、在中國的虎跳峽縱走。她是紐約州雪城人。

 

亞曼達‧普瑞斯納Amanda Pressner

在八歲和全家人共乘被暱稱為「藍糜鹿」的露營車橫越美國時,便愛上了旅行。她常趁兩次出國旅遊之間的空檔,為《今日美國》(USA Today)、《秀》(Shape)、《旅遊與休閒》(Travel + Leisure)和《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雜誌撰稿。她是土生土長的佛羅里達州坦帕市人。

 

★讚譽

 

警告:這本書可能導致嚴重副作用,包括持久不退的流浪慾,對日常瑣事的重度過敏反應,以及想把黑莓機扔進水溝、抓起背包浪跡天涯的渴望。這些症狀恐怕無藥可醫。感謝這三個迷惘女孩以幽默感和生花妙筆,向我們揭示讓人生偏離常軌的美妙和重要性。

           ──法蘭茲‧威斯納(Franz Wisner),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跟我老弟度蜜月》(Honeymoon with My Brother)作者

 

「大膽、有趣、感動人心……一段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童話故事,獻給曾夢想拋下一切、與好友並肩探索這世界的人。

   ──《到期續約:雜誌如何教我瞭解愛、性、與重頭開始》(Up for RenewalWhat Magazines Taught Me About Love, Sex, and Starting Over)作者凱西‧歐特(Cathy Alter

 

「這是一段關於迷失自我、找回自我、以及帶著豐盛收穫再度返家的旅程。跟著她們一同出發吧,這也將會是一段屬於你的自我轉變之旅。」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你是我的唯一及我的一生》(The One That I Want and Time of My Life)作者艾莉森‧溫‧史考奇(Allison Winn Scotch

 

「我常說,只要談到旅行(和大多數的其他事物),總是會牽涉到一個目標,一個有截止日期的夢,但迷惘女孩們卻更向前邁進一大步──她們暫停其他許多追尋,轉而追求一個更大的目標。她們毅然決然退掉住處的租約、拋下穩定的生活和男朋友,出發去探索這個世界……而且沒依靠一堆簡介手冊或傳統的旅遊指南。當事情未依計畫進行之時,卻讓她們體驗到最棒的探險之旅及最值得回憶的歷程。這也是我愛這本書的原因。」

──哥倫比亞電視台新聞(CBS News)旅遊編輯彼德‧葛林堡(Peter Greenberg

 

「無論你是年輕或年長,是女性或男性,只要你曾想拋下競爭激烈的職場生活,追求冒險刺激的長程環球之旅,這本書正適合你。等你讀過這本書,可別太驚訝自己竟也想那麼做。」

──《唐突的好奇》(An Irreverent Curiosity)作者大衛‧法利(David Farley

 

 

目錄

 

序言:迷惘女孩

 

肯亞歐隆凱的馬塞族村落

  珍,快兩年多前,在阿根廷與巴西交界的伊瓜蘇瀑布

  亞曼達,三月至八月,紐約市

  荷莉,三月,紐約市,出發前的三個月

  珍,六月,秘魯利馬機場/庫斯科

  荷莉,七月,秘魯印加古道

  珍,七月,秘魯亞馬遜雨林

  亞曼達,八月,秘魯利馬市

  珍,八月,巴西里約熱內盧

  荷莉,八月,巴西薩爾瓦多市

  亞曼達,八月至九月,紐約市

十一  珍,九月,肯亞奇米尼尼

十二  亞曼達,九月,肯亞奇米尼尼

十三  荷莉,九月,肯亞奇米尼尼

十四  珍,十月,肯亞奇米尼尼

十五  荷莉,十月,印度北部

十六  珍,十一月,印度南部/虛拉達精舍

十七  荷莉,十一月,印度/虛拉達精舍

十八  亞曼達,十一月,印度果阿

十九  珍,十二月,寮國永珍

二十  亞曼達,十二月,寮國

二十一  荷莉,十一月,印度/虛拉達精舍

二十二  亞曼達,十二月,泰國小島

二十三  荷莉,十二月至隔年一月,麻州波士頓/柬埔寨

二十四  珍,一月,越南沙壩

二十五  亞曼達,一月,越南河內

二十六  珍,二月,泰國曼谷

二十七  荷莉,三月,里島

二十八  亞曼達,三月,紐西蘭北島

二十九  珍,三月到四月,紐西蘭南島

三十  亞曼達,四月,澳洲雪梨

三十一  荷莉,四月,澳洲雪梨

三十二  珍,五月,澳洲獵人谷

三十三  荷莉,五月,澳洲

尾聲  兩年多後,巴拿馬聖卡塔琳娜

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