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健康封面(小).jpg   

 

抗老、防癌、減重、充滿活力,儲備一生的健康存款 

 

如果以世界上最健康的一群人為標準,他們不僅無病無痛、健康長壽,並且身心愉快、總是充滿活力,假設這樣的人健康得分是100分,那麼你的健康得分是多少?

不妨想像我們生來便擁有一個健康儲蓄帳戶,裡面存有一定金額,然而這些存款會慢慢隨著我們的飲食、坐息、情緒,逐漸從健康儲蓄帳戶流失。現在,你知道你的「健康存款」還剩下多少嗎?

本書作者及其所屬協會曾進行一份至少超過千多人參與的健康百分百問卷,這是全英國、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健康與飲食習慣全面調查。根據這份調查結果,我們得以超越傳統的醫學觀點,不再僅是治療疾病,而是進一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什麼是健康的人會做、而不健康的人沒做的事?得分較高、擁有接近百分百健康的人,他們的養生秘訣是什麼?

因此,本書的重點,並非從評估你是否患病做起,而是希望早在健康警訊出現之前,便協助你維持或改善身體各項機能的運作。

若你想從甲地到乙地,手上能有份地圖是再好不過,當你朝健康之路邁進時,這點也同樣適用。在本書中,你將看到幫助你獲得百分百健康的十個秘訣,這些秘訣相當於健康的大樑,同時也是讓你的機能達到、並維持顛峰狀態的關鍵。

每個人都有選擇──我們可以年紀大而「衰老」,或是年紀大卻「年輕」──而且毋須做翻天覆地的改變就能實現。若你放任現狀不管,身體狀況並不會保持不變,而是會變得更差;大多數人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加快自己衰老的速度。若你希望自己的健康往上提升,就必須採取行動──努力去做正確的事,儲備一生的健康存款。

 

透過這本書,你將發現: 

*你目前的健康狀況,以及你能夠多健康

*讓你超級健康的重點飲食及生活型態

*讓你看起來、並感覺到「年輕」的食物

*減重和增強活力的簡易秘訣

*維持百分百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補充品

*幫助你達到最佳狀態的個人專屬計畫

 

★本書特色 

 

  1. 超越「無病無痛」的健康新定義──不專注在人為何生病,而是研究人「為何健康」。
  2. 遠離藥物及副作用的養生秘訣。
  3. 以百分百健康問卷為基礎,作邏輯及科學上的求證。
  4. 健康百分百問卷能測量出個人的「復原力」或「健康存款」。
  5. 符合未來醫學趨勢──結合東西方醫學優勢,身心靈並重。
  6. 耳熟能詳的營養素如DHA磷脂、omega、抗氧化物、比菲德氏菌、抗氧化物……究竟是什麼?為何對人體有好處?該如何攝取?本書皆提供清楚且具科學根據的說明。
  7. 兼具實用及觀念;提供明確的營養補充方案。
  8. 百分百健康包括抗老、防癌、減重、增強免疫力等好處,糖尿病、容易疲倦、失眠等問題,也能得到解決。
  9. 三十天內可以見效。

 

 

★你可能不知道:

 

  1. 喝咖啡配麵包,是最糟糕的食物組合
    根據加拿大圭爾夫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進行的一項實驗顯示,「喝咖啡配麵包」對你的血糖來說是最糟糕的食物組合。研究人員給受試者一份澱粉類食物,如可頌麵包、鬆餅或土司,搭配一杯無咖啡因或一般咖啡。那些吃澱粉類食物配咖啡的人血糖值升高了三倍。這種令血糖升高又對胰島素功能有害的組合,會使你肥胖,因為過量的血糖會被轉成脂肪,儲存起來,同時也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 伴隨體重問題出現的五個徵兆
    1)一覺醒來還是覺得很疲倦。
    2)若沒先喝杯茶、咖啡或吃點甜食,就會沒精神做事。
    3)飯後往往需要甜點或一杯咖啡提神。
    4)一到下午便無精打采。
    5)大部分時間都感到很疲倦。
    這些都是血糖失衡的典型徵兆。

  3. 咖啡因:是提神的功臣,還是造成疲倦的禍首?
    是咖啡因使你更疲倦、感到壓力更大,還是因為疲倦和壓力大,所以才會依賴咖啡因?這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即使咖啡因能在短時間內幫你提神,但你越常攝取,它的效果就會變得越來越差。它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會促進身體分泌腎上腺素。不過,就像越刺激胰島素分泌、對它的敏感度就變得越低一樣,若你越常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對它的抗性就越強。許多人陷入甜食、咖啡因、尼古丁的陷阱,以為這些東西能提神,但其實它們正讓你越來越疲乏、焦慮,體重也隨之增加。

  4. 一口煙,便含有一兆的氧化物
    每當你將食物轉為能量,就會產生有害的氧化物,不妨將它們想像成細胞內的能量工廠排出來的廢氣。若你有抽煙的習慣,或愛吃油炸食物,必然會讓情況更糟──舉例來說,光是一口煙,便含有一兆的氧化物。用抗氧化物來對抗這些氧化物,是達到百分之百健康的其中一個秘訣。事實上,世上最長壽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抗氧化物攝取量特別高。

  5. 老化的原因
    不妨將老化過程想成是一份資料因重複影印而模糊不清。我們的身體會根據基因指令持續更新細胞,指令是否一直保持完整清晰,則取決於甲基化機能的好壞(因此同半胱胺酸值越低就越長壽,參見〈秘訣三〉)。每當細胞更新,就會像重複影印同一份資料般,指令越來越不完整,因此細胞素質也會越來越差。

  6. 同半胱胺酸值可以用來預測學童的考試成績
    你最好知道自己的同半胱胺酸值──這比知道你的膽固醇指數還重要。它不僅與上百種健康問題,從持續性倦怠到偏頭痛,都有關連,也是預測是否會因任何生理因素提早死亡的最佳指標,甚至還能用來預測學童的考試成績!瑞典的研究人員檢驗了692915歲學童的同半胱胺酸值,發現它能夠反映出學童們的學業總成績,而且準確度相當高。

  7. 脂肪不是惡魔
    過去,大家都把「脂肪」當成惡魔,認為高卡路里對心臟有害,還會使體重增加。如今我們知道,有些脂肪對健康是必要的,而且還是最有效的藥劑之一;它是天然的止痛藥,也是比傳統藥物效果更強的抗憂鬱藥。它能被人體轉化成一組和荷爾蒙相似的複合物,稱為前列腺素,它幾乎能夠調控一切,從荷爾蒙平衡到腦部的反應與運作。實際上,一般人對低脂飲食的執迷,似乎反而助長了憂鬱症、攻擊行為、以及心臟病和關節炎等炎症的流行。只要從一個國家國民的omega-3脂肪酸平均攝取量,就可預測這個國家的兇殺犯罪率及憂鬱症的罹患率。

  8. 膽固醇迷思
    膽固醇指數過高、過低都不好。膽固醇指數高並不代表心臟病發及中風的機率也高。事實上,低膽固醇指數反而較能用來預測中風機率。

  9. 運動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們大多數人都因現代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或攝取咖啡因過量,而分泌太多腎上腺素。腎上腺素之所以又稱「」荷爾蒙,是因為它是用於刺激你的身體迅速做出為食物或生存「戰鬥或逃跑」的反應。問題是,現代生活的各種壓力,例如看到銀行對帳單,或開會快遲到、但你人還困在車陣中,都不需要實際的肢體行動來應付狀況。因此,運動不只能降低血中的腎上腺素濃度,也能使腎上腺釋出的壓力荷爾蒙減少,並增加血液和氧對腦部的供應量。另一個迷思是運動量越大,就吃得越多;事實上,適度的運動反而會讓你的胃口變小。

 

★本書作者: 

 

歐洲頂尖營養教育機構「最佳營養協會」(ION)創辦人/世界健康營養領域權威/英國國民健康計畫首席營養學家
派崔克‧赫福特(Patrick Holford 

營養學及智力健康領域的權威專家,享譽全球。曾師從營養學領域先驅、同時也是愛因斯坦好友、兩屆諾貝爾獎得主萊納斯‧鮑林(Dr Linus Pauling)。

1984年創立最佳營養協會(Institute for Optimum Nutrition, ION),致力於研究營養對人體健康及智力的影響,此協會如今已是歐洲頂尖的營養治療師訓練與教育機構。1987年,派崔克曾參與一項突破性的研究,證明綜合維他命可增進孩童的智商──這項研究在1980年代由BBC拍攝成《地平線》(Horizon)系列紀錄片之一。

派崔克和萊納斯認為,「人類罹患的大多數疾病,皆肇因於未能正確攝取最適當的營養」。派崔克和ION藉此發展出「健康百分百」問卷和最佳營養補充療法,已成功治癒無數病患。

派崔克同時是健腦食物基金會(Food for the Brain Foundation)執行長,以及基金會的醫療中心腦部生理研究院(Brain Bio Centre)院長。他經常周遊世界,為公眾和健康專家演講,並經常在國際報刊上發表文章,應邀出席電視節目談論健康議題。著作多達三十餘本,翻譯成二十多國語言,其中的《營養聖經》一書,已在全球銷售數百萬冊。

健康百分百網站:www.patrickholford.com

*作者個人健康狀態: 

現今52歲,每天工作十二小時,膽固醇、血壓等各項生理指數顯示,其身體狀況有如27歲的年輕人。最先進的健康指標「同半胱胺酸值」4.5──相當於6歲孩童。體重從20歲至今沒有變過。好幾年沒看過醫生,也無須吃藥。每天早晨六點起床,整天精力充沛。

 

 

256頁/17x23 cm大開本/雙色印刷/350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5359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4110505308&Actid=wise&partner=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29181986275

 

*免費線上健康檢測,請上作者網站:www.patrickholford.com
*如需中文翻譯,請參考這裡:http://sunnydaypub.pixnet.net/blog/post/20576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