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的呼喚-鯨.jpg 

 

座頭鯨在傍晚的海洋中前行。

在水平線那頭,星光已經開始閃爍。

 

 

在旅行即將結束的某個黃昏,日落的景色相當迷人。在我們眼前,成群的座頭鯨奮力地在閃耀著金色光芒的海洋中前行。發現鯡魚群之後,鯨魚們揚起尾鰭,一起沉入大海,不久,我們便聽到從某處傳來的歌聲。……

四周已徹底陷入一片漆黑,空中冒出點點繁星,不知不覺間,鯨魚群離開了我們的視線。取而代之地,如箭一般游過我們身邊的海豚群在海面上留下藍白色夜光蟲的光輝。

很快的,大海和天空已經失去界線,許多星星也開始在空中閃耀。我一邊望著夜空,一邊想著羅傑.班恩的故事。那是將鯨魚的歌聲從海中傳送到陸地的人類,現在又將那些聲音朝向宇宙發送的故事。

據說,一九七九年發射的行星探測機航行者一號、二號(Voyager 1Voyager 2)裝載著地球要發送給外星人的訊息在銀河系中飛行,那些收錄了座頭鯨歌聲的唱片似乎有十億年以上的壽命。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不認識的某個人會發現那些唱片,並理解座頭鯨的歌聲。

 

(摘錄自《極地的呼喚》〈鯨的神話飄蕩在宇宙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