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植村秀的朋友,對這位插畫家一定不陌生。她的畫作中清麗脫俗的少女,曾出現在植村秀潔顏油瓶身上,造成一股收藏的風氣。她也是《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所介紹的七位傑出創意人之一。這位作品集藝術性、設計感卡漫特色及江戶風情於一身的插畫家,將於5/146/5在台北的也趣藝廊舉辦在台灣的第一次個展,敬請期待。:)

 

  

山口藍-1.jpg   

 

  山口藍-2.jpg   

 

山口藍-3.jpg山口藍-4.jpg  

 

 

你或許曾經在台北當代美術館見過這位少女俏麗的身影,更可能在知名品牌植村秀04 年推出的「限量山口藍手繪潔顏油」時,搶購過此系列紀念款。 

擁有廣大國際知名度的藝術家山口藍,純熟運用人們熟知且喜愛的日式卡漫風格,著墨在日本江戶時期儉樸溫潤的文化,以極簡、細緻的線條勾勒出許多表情鮮明而清純的少女,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個人語彙。作品睽違台灣數年的山口藍即將在五月於也趣藝廊舉辦台灣首度個展,以江戶時代所稱「高砂島」的台灣創作題材,為八個知名的景點創作出油彩作品,不僅是山口藍首次以「一地」為創作題材,更是山口藍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第一次完整曝光。 結合大型立體裝置、牆面彩繪、油畫、版畫等多元媒材,全方位打造江戶風情,山口藍層次豐富而優雅的佈展,將會帶給觀眾與藝術收藏全新的觀展經驗。同時,在藝術拍賣上屢獲好成績的山口藍,以台灣為題的獨特罕見題材,極具收藏價值,是藝術收藏家不能錯過的絕佳作品。 敬邀您5/14 前來也趣藝廊參加開幕活動!

 

展覽 Exhibition 「雲隱」──山口藍首次在台個展

展期 Date 2011.05.14-2011.06.05

開幕 Opening 2011.05.14 3 p.m

地點 Venue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地址 Address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

電話 Phone 02-2599-1171

聯絡 Contact www.akigallery.com.tw / aki.taiwan@akigallery.com.tw

 

(關於山口藍的更多介紹請參考《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