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rs吃再台南cover_FA0122ok.jpg 

不了解時間,就享受不到的台南美食。  

 

到台南,給自己一個幸福和幸運的理由。

幸福並不在於搜羅了各路媒體推薦的美食商家,也不在於一天之內橫掃最多必吃名店。幸福在於進入一種悠閒自在的生活步調,擁有一份懂得欣賞府城獨特風味的閒適心情。

當一碗30元、塞滿店家自己製作的肉羹、蝦仁羹、切片花枝、新鮮茼蒿菜、韭菜珠的米粉湯端上來,你知道裡面裝盛的,除了對食物的講究和美味,還有老闆的誠意。

台南有些老店,甚至沒有招牌,一天只營業兩三個小時,但老闆堅持一天只賣「一市(只賣一餐)」,數十年如一日。也有些店家,外地人怎麼也無法想像的,例如水果行,可以營業到凌晨兩三點。

台南人有自己的時間感和脾味。如果只是匆匆來去,隨便挑幾家報章雜誌上介紹過的店家大啖,就錯失了和這份美味及幸福相遇的機會。

為什麼西門路沙陶宮前廟埕「老鄭的粽子」是台南難買到的粽子之一?為什麼清心福全、50都來自南台灣,但外地的遊子仍最想念台南的「波哥茶飲」?對於這些重質不重量的道地美味,如何才能在一趟旅行中滿足地品嘗?

本書作者為台南人,深諳台南小吃的精髓與特性,多年來為各美食刊物撰文、為美食記者帶路,直到當年介紹的隱流小店,已在不知不覺間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但作者說,好在台南人自有本事再去開創和尋找自己的隱流小店,在那些街頭巷尾中,仍有許多默默堅持傳統、令人讚賞的好味道。

DarkBringer首度公開他個人的美食地圖,並以其挑嘴的精神,說明這些令老饕們念念不忘的美好滋味,之所以美味的學問。更特別的是,本書以時區分類,不論何時想要品味台南小吃,都不會有錯失之憾。希望讀者日後到台南,不再隨著人潮起舞,可以自己掌握節奏,並且更懂得欣賞那一碗一碟中的美味緣由。

手拿著色香味滿點的碳烤三明治,慢慢地、悠閒地走到全台灣最大市立公園──中山公園, 找張椅子坐下來,在南台灣清晨的陽光與清風吹拂下,在數十年的大樹下舒適地享受一頓豐盛的活力早餐。

這裡,就是自然,就是風格。

這裡是台南。

 

[作者簡介] 

 

DarkBringer

台南人。某外商公司技術經理。線上遊戲與TRPG資深玩家。奇幻與科幻小說重度閱讀者。對美食/美酒/美景/美女無招架能力。美食評論文章散見各報章媒體

部落格「被遺忘的島嶼」:http://lost-isle.blogspot.com/

 

 

 

 

[目錄]

 

序 - 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一張隱藏版美食地圖

 

前言- 時間與台南小吃的關係

 

台南,朝食的天堂

05早餐-六千牛肉湯

一個慢食的城市

06早餐-老鄭的粽子

06早餐-三官大帝旁無名魚粥

07 早餐-大菜市無名羊肉湯

08 早餐-阿堂鹹粥

09早餐-DawnRoom

南北大不同──路牌

09早餐-麥芽糖

10早餐-小璋碳烤輕食

10點心-富香齋餅鋪

11午餐-永記魚丸湯

11午餐-阿娟肉粽、

南北大不同──粽子

12午餐-福泰飯桌

飯桌與自助餐

13 點心-北忠街無名豆花

14點心-連得堂煎餅

14咖啡館-a Room

15 伴手禮 -振興茶行

15飲-波哥茶飲

16 午晚餐-黃家傳統

16 午晚餐-洪芋頭擔仔麵的蝦

南北大不同-肉燥飯vs.滷肉飯

17晚餐-阿忠漁粥

18晚餐-松仔腳

台南的燒烤

19晚餐- 邊疆燒烤

20晚餐-金華路鍋燒意麵

21晚餐-復興

22宵夜 - 蛤蚧燒貨鋪

23宵夜 - 俄羅斯烤肉

水果行之旅

24宵夜 -義成水果行

海安路與神農街

01宵夜 – 阿江鱔魚意麵

02宵夜 -萬伯鹹粥

03宵夜 - 古都鴨家莊

04宵夜 - 悠然居

 

後記 - 在城市裡,發現一種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