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極境出發-雙封面.jpg

 

在人孔蓋可以煎蛋的午後接到Kyo的來電,要我為這本新書寫序。突然間一股寒氣湧上,讓我打了個冷顫,同時壓力也跟著上來。因為跟Kyo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要我昧著良心寫一堆豐功偉業我怕被雷劈;寫得太寫實又怕影響銷量,尤其當他提醒我寫他小時候在家後院看著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我更是不知如何下筆,就這麼天人交戰許久……

 

自從2007年一趟古巴之旅深受感動後,我們兩個年輕人有了想蒐集全世界的衝動。當然這麼偉大的壯舉一定要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完成,等到老的時候除了基本話題當兵之外,還能靠著環遊世界的畫面與感動共度晚年餘生。09年我們挑選了兩處現在不去將來沒命去的地點,當作我們的校園充電畢業之旅的目的地,當告知天下第一站要勇闖撒哈拉沙漠時,許多被客戶凌遲、老闆壓榨的創意人紛紛踴躍口頭報名,直到繳完旅費剩下四人,到要出發前一周又陣亡了兩個,在不得已的前提之下我倆硬著頭皮、冒著被誤會的風險在嚴禁同性相戀的回教國家,展開第一站難忘的旅程。

 

隔年三月接續進行第二站的北極之旅,過程與去年如出一轍地又只剩下在零下三十度追著極光跑的我跟Kyo倆人,也因此讓我們更加相信「不是現在就永遠不可能」這個道理。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我們有幸如願欣賞到極光之美。有人說看到極光會幸福一輩子」,這點我不太確定,但我確定的是一定會冷上一陣子。這個蒐集世界的計畫會一直下去,就像電影《一路玩到掛》感動我們的那份信念一樣。

 

說到這,我建議您此刻便走到櫃台結帳,找一個舒服的角落,跟著Kyo的文字和照片一起進入極地之旅。我相信讀完此書後,您一定會找到一個適當的時間跟合理的理由說服自己,勇敢實踐自己年少時的夢想。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秘書長、藍本設計顧問公司執行長 

吳介民八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