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極境出發.jpg 

我想專注地寫下我的夢想,就好像《刺蝟的優雅》電影中,小芭洛瑪為自己做了一個旁人完全不會在意的決定,那是她所相信的生命存在的意義,是她那座登頂後就可以死去的聖母峰。

 

擅於攝影的插畫設計師馬賽Kyo,為了實踐「蒐集全世界」的夢想,暫離日以繼夜的工作束縛,和朋友八郎,開始了兩段正負40的旅行。

 

在撒哈拉沙漠中飽嘗滿臉滿口鼻的風沙,卻忘了留下大漠男兒的英姿;在路邊攤嚐到此生最美味的羊肉,原來是綿羊;遇見笑容燦爛、堅持不收皮卡丘金幣的回教孩童;在突尼斯大街小巷穿梭,和貓兒們一起慵懶;在蒼茫中直行,體會到幸福的道理其實很簡單……

 

傳說中看到極光會幸福一輩子。兩個人到達阿拉斯加的第一天,就觀賞到夢幻的極光之舞,幸福之餘,玩起事後懊悔不已的光影遊戲……;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凍寒中,看到此生最繁密的星空,第一次感受到脫離了現實的美;為了挑戰「冷到最高點」的境界,到世界最北的冰淇淋店品嚐霜淇淋,瞬間凍成冰柱;抱著對《雪地長征》的敬意,拜訪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家,意外得到此行最珍貴的回憶…… 

 

這本書中,有好友間爆笑演出的劇碼,也有對生命的反思,還有許多特殊的體驗。兩位創意人的極地與阿拉斯加之旅,其實是一個示範:我們要努力工作,也要勇敢出發。如果親臨撒哈拉和欣賞極光是一生的夢想,那麼毋需等待,在一段工作與工作之間,在人生的一次長假之中,就可以踏上旅程。暫別現實的庸碌,讓心靈解放,如馬賽Kyo一樣,用自己的心和鏡頭,發現世界,發現自己,重尋生命的意義與感動。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2326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7190032337&Actid=wise&partner=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29181978720

 

 

 北極.jpg

北極2.jpg 

北極3.jpg 

北極4.jpg 

北極5.jpg 

北極6.jpg 

撒哈拉.jpg 

撒哈拉2.jpg 

撒哈拉3.jpg 

撒哈拉4.jpg 

撒哈拉5.jpg 

撒哈拉6.jpg 

 

 

 

作者簡介 

 

馬賽Kyo

六年二班來自宜蘭蘇澳馬賽。

廣告人、插畫工作者、旅行攝影者、數位創作講師。

甫獲得ADFEST 2010系列廣告插畫獎,成為第一得到此項殊榮的台灣插畫家

紐約國際廣告獎(New York Festival)最佳平面插畫金獎、英國倫敦藝術獎(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 最佳海報銀獎、D&AD設計與藝術指導全球創意獎插畫類in book獎、莫比斯廣告獎The Mobius Advertising Awards平面廣告插畫金銀獎、 澳洲國際廣告獎(AWARD Awards最佳平面插畫雙銅龍璽廣告獎工藝類大獎插畫金銅獎、4A自由創意廣告獎最佳海報及最佳平面廣告系列金獎,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佳作、VISA亞洲攝影大賽決選……等等。

20062009連續三年於法雅克展出個人主題攝影展──「詩意.天空.台北 」、「冬舞西班牙」和「單純.古巴」

2010年進修於台灣師大美術研究所,,以阿拉斯加和撒哈拉兩段旅行作為人生中最後一次畢旅

著作包括《簡單‧快樂》、《等待》及小紅人系列商品。

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rt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