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個並不相信任何速效方法的人,但身為責編,如果自己都不相信,如何說服讀者?因此我挑選了書中的幾項體操開始實驗。

結果,就是這麼神奇,如書上所說,做完15秒體操後,測量同一部位,真的小了11.5 cm。雖然11.5 cm感覺上好像不是很多,但有減肥經驗的朋友一定知道,對身體尺寸來說,那一點點的進步,其實是很困難達到的。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的意義並不在於此,最主要還是把身體最重要的支架和重心調回正確的位置,如此一來,我們所吃下的營養、所做的運動,才會有真正的成效。

 

我們都有過在拉出吸塵器的電線時,拉到一半卡住的經驗吧?任誰在這種情況下,都會再拉一下,然後「啪」地放開,接著西嚕西嚕,電線就會自動往前捲了!

通常我們看不到吸塵器的內部線捲構造,但當電線卡住時,我們知道,一定是內部發生了狀況。就如同我們的骨盤和脊椎在身體內部歪斜了,是一樣的道理。在進行「身體整骨法」時,藉由呼吸與手勢將肌肉、骨骼及關節拉到緊張狀態──如同拉電線的原理一樣,然後「啪」地放開,大力呼氣、全身放鬆,就能讓骨盆回復到正常的狀態。

 

坊間這類書並不少,但我以往少讀這類書,不知實際幫助如何,希望《15秒骨盤瘦身操》能成為像我這樣的朋友的第一個開始,重點不是減重,而是以一種「合理」的方式幫助自己健康。

 

身體健康和心靈健康一樣重要,這是晴天健康系列的第一本書,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我們一起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