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巴黎遊學記.jpg 

人生的第一個50年用來奮鬥,人生的下一個50年用來享受!

 

Bonjour!迷糊又勇敢的傻媽一個人來到了法國,她將遇到什麼樣的人?又會發生如何有趣的故事?巴黎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傻媽愈活愈年輕,忍不住高喊:「老,永遠是15年後的事!」

 

退休的國中老師、兩個女兒的單親媽媽,正準備進入人生的下半場時,發現罹患了子宮頸癌。但她的夢想並未中止。手術及治療近兩年後,她隻身飛到了法國,實現她的遊學夢。

高齡86歲、每天仍打扮得高貴優雅的home媽皮耶夫人;極富魅力的熟齡型女凱撒琳老師;上課時總是在睡覺的夜店女王派翠西亞;義大利帥哥菲力浦和馬克;金髮碧眼、不時呵呵傻笑的美國大男孩夏爾;如阿波羅雕像般俊美的十七歲巴西神童尼古拉……這些有趣的人物,都在傻媽的遊學生活中生氣蓬勃地登場!

巴黎髒、亂、臭,巴黎人自在、從容、滿不在乎。然而包含傻媽在內的所有遊學生,都說「我們最喜歡巴黎!」傻媽每天心滿意足地起床,在這個城市裡盡情地迷路、亂逛,在毫無計劃和目標的節奏中,她發現一種新生的美,撫慰了她前半生的辛勞與壓抑,從巴黎吸取的養分中,傻媽感受到自己的新人生才剛要開始。這回她要學的,是快樂與活出自我。

海明威曾經這麼形容巴黎:「如果你夠幸運,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跟著傻媽,我們也能從這席饗宴中取一瓢飲,與我們自己的婆婆、媽媽,品嘗一口從巴黎汲取而來的美好滋味。

 

作者簡介

孫慕潁

1953年生。潁者,潁川也。父親思念故鄉,取名慕潁。1976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曾任教桃園縣立桃園國中、台北市立新民國中,辭職赴美,曾任洛杉磯某餐廳女侍兼調酒師,回國重考教師甄試,任教台北縣立海山國中,次年再考教師甄試,任教台北市立三民國中至2006年退休。

傻媽,2006年第二輩子開始。傻者,初生之犢,一切歸零,從新開始。女兒取名傻媽,立志重新向學,到處亂學、亂吃、亂玩。

妙樣兒,2009年赴巴黎遊學,凱薩琳老師以法式拼音拼漢語音譯Mu-Ying,取名妙樣兒。妙者,妙齡也,不論現今幾歲,老,永遠是十五年後之事。

 

繪者簡介

麗心

1980年生。政大廣電系畢業。

傻媽的乖女兒。從小喜歡畫畫,但自知天分不足以當畫家,閒來塗鴉幾筆自娛。

目前正汲汲營營正規的上半場人生,滿心羨慕傻媽脫軌的下半場人生。

以潛能開發大師自許,志在幫助傻媽開拓人生第二春,只奢望傻媽亂吃亂玩亂學之際,不要把女兒給忘啦!

個人創作部落格:http://mini528.pixnet.net/blog

 

麗心圖-她不是攝影大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