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在愛開始的地方.jpg 

(封面上是作者的二兒子伊斯拉,可不是小女孩哦。看小男孩編織真是格外可愛)

 

 

索爾媽媽有三個孩子(出書後又多了一個),但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操勞憔悴的婦女,反而像個跟孩子一起探索、對生活充滿好奇的大女孩。她在廣受歡迎的部落格「索爾媽媽」(SouleMama)中,分享為人父母的經驗、心得,以及生活創意,讓許多父母受到啟發,甚至串連成環保節能、向世界發送愛心的團體。她在本書中以同樣溫暖人心的敘述風格和實用方法,大方傳授她的創意,讓人忍不住讚嘆:有孩子真好!

為孩子製作一份「生日之書」:讓其他兄弟姊妹拍攝壽星喜愛的人事物,並配上文字,記錄家人對他獨特的愛。讓孩子為外婆製作一個「歡樂罐」:裡頭裝滿小紙條,寫滿小孫子對外婆的貼心話。在陽台闢一小塊園地,以孩子命名,每年生日時種植一株新的植物,讓他一起照顧,並和自己親手種植的小樹或花草一起成長。

或僅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晚餐時刻在餐桌前坐好,每個人圍著餐桌手牽手,一起深呼吸,讓自己全然感受和專注於全家共享的這個時刻,並真正看到彼此。

還有更多更多。這本書充滿為家人表達善意和愛意的方式。

 

想像力是孩子可以一輩子運用、倚靠和尋求慰藉的能力。透過豐富的想像力,他們將能找到人生奧秘和難題的解答。

索爾媽媽說,「跟孩子一起築城堡」絕對是值得特別騰出時間進行的活動,而它可能必須跟「帶小寶看牙醫」並列在行事曆上。

看看孩子專注的臉,看看他為了和媽媽一樣把自己的圖案縫在布上認真的表情,以及在進行裝扮遊戲時全然投入的肢體……你會相信,創意,能幫助我們表達更深的愛。更重要的是,創意的教養方式,也將掃除父母的疲憊,孩子的不安,而以歡樂取代。

對每個家庭來說,這本書都將是一份愛的禮物。

  

 

作者簡介

亞曼達‧布萊克‧索爾(Amanda Blake Soule

廣受歡迎的部落格「索爾媽媽」(SouleMama)作者,經常在部落格中與讀者分享她個人關於惜物節約、手工創作,以及為人父母經驗的文字與照片。平日和四個兒女一同進行手作活動、探索住家附近的緬因州海岸一帶,並從中搜尋靈感。她的部落格及更多關於她個人的資料可見www.amandasoule.com網站。

 

 

「本書將使你和子女的生活更豐富、充實、充滿無限的想像力和樂趣。它提供了快樂當父母和過生活的秘訣。對你個人和你的孩子來說,都是一件絕佳的禮物!」

──人道教育學會(Humane Education)主席暨《與人為善最重要:如何在艱難的時代培養孩子的善心》(Above All, Be Kind: Raising Humane Child in Challenging Times)作者柔依威爾(Zoe Weil

 

「亞曼達‧索爾在這本書中提供了絕佳的指引,用以滋長早已存在於家中所有人內在的創意泉源。她鼓勵讀者運用能幫助家人成長的方式去探索、創造、分享和慶祝,同時又能自然而然地讓全家人更親密。它是一本關於我們最珍視的人事物的書,也是對他們真正深具意義的書。」

──《五十二項勞作:激發你盡情發揮日常創意的活動》(52 Projects: Random Acts of Everyday Creativity)作者傑佛瑞山口(Jeffrey Yamaguchi

 

「這本書對於什麼是『有創意的教養』有絕佳的描繪,對於想要開發孩子右腦能力的父母來說,更是一本絕佳的參考。」        ──AsiaSpa》雜誌

 

「這本書提供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將能拓展你的孩子的想像力,讚美他們的成就,並且幫助你表達身為家庭中的一份子對彼此的愛與感恩。」

──Living Crafts》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