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星建築.jpg  

 

外星球是什麼樣子?我們可能沒有機會親自造訪或親眼目睹;但是,就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其實隱藏著大大小小怪奇詭異的建築空間,就如同外星人的異世界。

作者將這些新世紀的前衛建築分為「21種感覺」:漂浮的感覺、冥想的感覺、生物的感覺、扭曲的感覺、鬼魅的感覺!60座挑戰想像力和感受力的新式建築,從森林到海邊,從高空到地底,建築師們盡情展現將想像化為現實的功力。

教堂要用什麼方式表達它的善意?建築會微笑嗎?建築物可以像一張臉,有不同的表情嗎?建築師馬理歐博塔設計設計了一座隨風微笑的教堂。

人生的閉幕式是不是一定得幽暗而令人哀慟?火葬場能不能明亮寧靜,座落在優美的湖邊,讓追思者心情平和、思索人生?建築師伊東豐雄創造了「冥想之森」。

電影院的視覺震撼只有在觀看電影時體會嗎?電影院本身能不能成為吸引力的焦點?建築界的「滾石合唱團」藍天公司設計了一座東倒西歪的電影院。

魔幻的空間感受不必等到太空旅行,60座前衛建築的超現實體驗已足以令人大開眼界。

這些建築不僅是新世紀的指標,它們的奇特讓我們忍不住想:也許,不遠的未來,它們也將成為外星人降落的據點……

  

 

中午的巴哈.jpg  

   

這是一間位於東京的新式教堂,現代感十足的教堂內,有一架小型的管風琴,每個星期三中午教堂會開放,邀請音樂家以管風琴演奏巴哈的音樂,讓附近上班族到此靜心沈澱,度過一段平和的時光。

日本人真幸福!

 

 

作者簡介

李清志

建築學者、專欄作家。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現任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專任副教授。酷愛旅行、攝影、電影。著有《天堂美術館》、《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建築異型》、《鐵道建築散步》、《台灣建築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