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去上清志老師的廣播節目,談《東京‧裏風景》。

為此,再把書拿出來復習,無意間翻到蒼井夏樹提到蒼井優07年為集英社拍攝廣告那一頁,喚起編書時的一些記憶。我記得讀到這篇文章時,曾好奇地上網搜尋這支CF,裡頭有幾句歌詞,十分觸動我。

真是巧合,這陣子深受想不出好書名所困擾,如今這幾段文字在我眼中,有一層新的意義。

 

我要暢遊世界

以語言為伴

我要探索自己

以文字為伴

某日我會遇到你

某日我會遇到那個時機

為此我尋找給你的字句

 

 

 

 

我很喜歡這個廣告,完全沒有提到書的內容,只是營造一種情境,很清新,在現實與想像之間。

閱讀不正像是這樣一段旅程,前往未知的領域,進入只有自己能體會的世界,永遠充滿驚奇和冒險,還有滿足和感動。

廣告中的小兔兔是隱身書中那個與我們對話的人物吧,可能是作者,可能是書裡的某個角色,在某種情境或心情發生的時候,它會出現,與我們唱和。

這是只有閱讀才能提供的入口,或許,也是具有觸感和溫度的紙本書才擁有的世界。

 

能夠為書拍攝一系列CF,真是令人羨慕。

 

《東京‧裏風景》書裡摘錄的是另一段文字,也很有感覺:

 

夏天結束的時候 會感到寂寞

原因我知道

因為太過悲傷 反而會笑

理由我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