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裏風景.jpg 

 

身邊很多朋友都喜歡日本。日本好玩、好吃、好看、好用的東西好多,而且,好像不論何時去,總有新事物發生。

曾經聽過詹宏志先生一場演講,談到文化創意產業的綜合策略,其中有一點就是「提供美好生活的想像」。

我想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喜歡日本。

 

 三菱美術館一號館,遇見一丁倫敦,原宿表參道,來一杯片山正通的五感巧克力,觸摸原研哉的Senseware,走訪安藤忠雄與伊東豐雄的最新建築,在靜靜的夜裡閱讀谷川俊太郎,在地鐵站與島耕作相遇,發現岩崎知弘的溫柔淡彩,瀏覽日本療癒系商品排行榜……

東京之所以吸引旅人一再造訪,正因為只要一段時間再度來到東京,總有許多創意設計與實驗建築,讓人目不暇給。《東京裏風景》以日本建築設計、生活美學、行銷創意為主題,由蒼井夏樹將她在日本生活所見、所體驗,以及採訪和思考的第一手資訊,介紹給喜歡日本的讀者,提供最新、最受注目的日本創意行銷個案與趨勢觀察,傳達各種關於「美好生活」的想像。

像是擁有一位住在東京的老朋友,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捕捉日本生活的幸福片刻,用新的眼光,與世界相連。

工作與生活的創意藍圖,就從《東京.裏風景》開始。

 

 

作者簡介

蒼井夏樹
玩廣告、寫企劃、拍短片、教創意。
長期觀察日本消費趨勢與設計美學,早稻田大學情報生產系統研究科博士候選人專攻「感性工學」。著有《創意東京》《日本‧美の遠足》《共感東京》 20096月,《創意@東京》簡體中文版由北京三聯書店於中國地區發行,並為瑞麗伊人風尚》雜誌撰寫專欄。

 

*書名題字:幾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