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編輯一本書的過程,會像這樣令我又開懷又落淚。尤其是一本非小說。

這也是第一次讓我有捨不得書要編完的感覺,換句話說,工作要完成了,卻有一種不滿足和遺憾的心情。這點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沈澱了一會兒,決定寫封信給版權公司,請她們代為轉告作者,向作者致謝。(當然也要跟譯者致謝。)

編輯這本書的過程中,讓我得到很大的快樂。

作者的幽默感,以及文中流露的真誠,我深受吸引。

書中沒有一刻冷場,同時也超乎預期地給予我許多生活和工作上的鼓勵。

我覺得這是一位很棒的作者。

 

編輯所能擁有的最好的時刻,大概就是這樣子吧。發現自己幸運地得到了一塊寶物,並且有機會經由自己的手把寶物分享給別人。

 

 

先在這裡分享書裡一則關於「付出」的小故事。

 

一位八歲男孩的妹妹罹患白血病,來日無多。他的父母向他解釋,他的血液很可能與他六歲的妹妹相容,若是如此,他便能成為捐贈者。他們問他是否願意驗血。他答應了。抽血比對後發現兩人相符。於是他們又問他是否願意給他妹妹一品脫(473c.c.)的血,那是她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他表示需要一個晚上考慮。

第二天,他跑去告訴父母,他願意捐血給妹妹。因此他們帶他去醫院,躺在妹妹病床旁的另一張床上,兩人都吊著點滴。護士從男孩身上抽出一品脫血後,再透過點滴注射到妹妹體內。當血液慢慢滴進接在妹妹身上的點滴管時,男孩只是默默躺在床上,直到醫生進來察看他的狀況,他才張開雙眼問道,「我有多快會死?」

 

有時你必須懷著如那個男孩般的純真無私來寫作。寫作需要結合世故和純真,需要良知,需要擁有相信某事物因其正確而美麗的信念。

 

如果我們能以純真無私的精神來對待我們真心喜歡的人和事--我同意作者所說的,我們一定會得到比預期更珍貴的回報。

以寫作來說,回報可能不是以出書的形式,而是更早就會出現,而且可能更好。

 

希望這則小故事也能為你今天的生活增添一點美麗。

 

(本文摘自「晴天.星星.海洋」:http://tw.myblog.yahoo.com/pure-sunnyday/article?mid=581&prev=584&next=576&l=a&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