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孩子,許多月亮.jpg 

 

 

每個孩子都能透過畫筆,發明他自己。

孩子所擁有的包容性與可能性,如深邃的海洋一樣充滿未知。

給他一支畫筆,一點啟發,就能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書裡的30堂美術課,從開放和探索出發,突破傳統教育的方法和思維,在與孩子的實際互動中,得到許多驚奇動人的結果。藝術家想從孩子身上尋回的可貴質素,我們想要理解孩子、理解藝術的企圖,都能在本書中得到啟發。

那裡有許多因畫畫而美麗的孩子。

信任孩子的天性,是所有教學的希望所在,因為孩子就是希望的守護者。

孩子是最懂得活在當下的族群。當他們全心投入創作中,同時也是在形塑一個健全、自信的人格。

學會欣賞孩子,從孩子身上學習,我們就不必總是站在焦急的鞭策者角度,與孩子對立,而能和孩子一起領略創造力產生的奇妙過程,發現一個繽紛、具有各種可能性的世界。

每個孩子都能看見許多月亮。我們看見了嗎?

 

*楊茂秀‧侯俊明 推薦序 

17x24cm208頁/全彩/350元/20099月出版

 

 

作者簡介 

 

藍劍虹 

文化大學美術系,法國里昂第二大學戲劇學士、碩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曾任台南社區大學講師、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兼任講師,開設戲劇史、戲劇理論、表演美學、繪畫創作和兒童文學等課程。

目前為台南人劇團文學顧問,負責策劃、主編《劇場事》戲劇評論刊物(2005年迄今)。專欄:《人本教育札記》「故事裡的故事」、「看圖說故事」(合撰)。

著有《現代戲劇的追尋》(唐山1999)、《回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人作為一種技藝》(唐山2002)、《以塗鴉對抗填鴨》(人本2003)、《放牧的眼睛》(人本2003)。

2003年「塗鴉畫冊」專欄(《人本教育札記》)獲得「專欄寫作」金鼎獎 

2004年《放牧的眼睛》獲得藝術生活類金鼎獎 

2005年《以塗鴉對抗填鴨》獲香港電台主辦年度十大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