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來的夢想」,侯叔叔認為,可能不是太空人、牛仔這些具體的角色,而是希望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要認真去做。「不管人生還有三十或是四十年,我都希望照著自己的意思去過。然後,不斷嘗試新的挑戰,只要我有興趣的、做得來的。」侯叔叔的眼睛裡面好像有電燈泡一樣在發亮。

 

許老師覺得要像侯叔叔這樣過好像不太容易,侯叔叔表示,每個人的人生都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當然可能也必須放棄某些事情,因為,人的壽命有一定的限制。侯叔叔打趣地說,「如果可以活兩百歲,那我就敢夢想成為喬丹,因為我還有一百多年可以嘗試啊!」

 

第二個問題是「有沒有夢想,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嗎?」侯叔叔一聽到閔翔這個問題馬上回答,「當然,有想做的事,每天早上醒來才有意義。」侯叔叔反問,「沒有夢想,起床第一件事想的是什麼?」閔翔搖搖頭。侯叔叔說,「繼續睡,不起床,因為睡覺最舒服啦!如果沒有更大的動力爬起來,冬天早上要起床真的很痛苦,對不對!」宥廷在旁邊聽得直點頭。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jpg  

(攝影/王拓民)

 

 

一早醒來,就聽到隔壁穿堂有人躡手躡腳的起爐火,除了有晨泳習慣的王大,還有誰會在這凍斃的清晨四點多離開溫暖的棉被,四處遊走。室外溫度少說在攝氏零度以下,如果我不招呼大家起床,隊伍絕對可以賴一整天都不動。天氣並未如氣象預報所預測,從窗戶看出去,看不出有放晴的跡象。這種天氣並不適合起大早趕路,於是又繼續縮在被窩裡。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拉拉熊餐具.jpg

*圖片來源: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SAN-X—創造虛擬肖像物的歡樂王國

 

「創意」一定是這幾年來最夯的字眼了吧?設計類別的出版品,似乎也在這些日子裡成為相當規模的潮物?不知道是否出於這種心情,當拿起《日本創意學》翻閱,除了自以為書裡內容大抵八九不離十,還略略咕噥著「這書名可真是樸素啊!」。然而,這卻是我大為驚喜,也在閱畢後還持續反芻的一本創意書。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章                                            

七月,秘魯亞馬遜雨林

 

沿亞馬遜河順流而下,亞曼達、荷莉與我靠在著名的三層汽船「亞馬遜女王號」的欄杆探出身子,忙著搜尋水裡有沒有食人魚。據說這些水中殺手在這一帶特別多,不過我們還沒看到水面下出現任何尖牙利齒。

「嘿,小莉,你何不伸手下去試試看?」我開玩笑著說,用肩膀頂了她一下。「最多也不過犧牲幾根手指頭而已。」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序言 

迷惘女孩

肯亞歐隆凱(Oronkai[1]的馬塞族村落

 

我們三個不確定是否真的聽見什麼,但全感覺到氣氛明顯轉變。我們疑惑地陸續停下腳步,站在我們小屋前綠草如茵的空地,目瞪口呆地看著一小群人從山坡擠擠搡搡地走向下方的谷地。有些人拄著柺杖,大多數人則披圍著緋紅、茄紫、櫻桃紅和蔚藍色的棉布。布料貼著他們修長的四肢,向後翻騰,有如幾十匹被風吹得飽漲的船帆。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jpg  

 

 

在阿根廷叢林瀑布頂端,三個女孩許下了有一天要一起去環遊世界的願望。回到紐約的生活常軌後,她們陷入了忙碌不堪的工作,以及各自的人生難題;為公司賣命卻得不到回報、與男友交往多年卻看不到未來、內心渴望追尋更大的自我……

此時,三個女孩決定拋下熟悉的一切,把兩年前曾許下的願望付諸實行──辭掉工作、公寓退租、和男友及家人暫別,踏上一段為期一整年、長達近十萬公里、橫跨四大洲的旅程。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免費大贈送的時間!照片中是此次山口藍台北畫展的邀請函,這份邀請函十分精美可愛(厚紙板製作),具有收藏價值,晴天準備了8份要送給《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的讀者!以下是贈送辦法,請大家注意囉!

請有意爭取的讀者們,於「非公開場合」將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中你最喜歡的一頁打開,並與之合照,發佈到晴天facebook上,我們會參考受歡迎程度(可以請你的朋友多幫你按讚^^)、以及你熱愛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及山口藍程度(可以文字說明哦),選出八位幸運朋友。截止時間是5/10(二)中午12:00。給我們留一些寄送時間,讓獲選的朋友來得及參加5/14的開幕茶會(將會見到山口藍本人!)。

大家加油囉。~

 

 1.JPG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歡植村秀的朋友,對這位插畫家一定不陌生。她的畫作中清麗脫俗的少女,曾出現在植村秀潔顏油瓶身上,造成一股收藏的風氣。她也是《Japan Idea‧日本創意學》所介紹的七位傑出創意人之一。這位作品集藝術性、設計感卡漫特色及江戶風情於一身的插畫家,將於5/146/5在台北的也趣藝廊舉辦在台灣的第一次個展,敬請期待。:)

 

  

山口藍-1.jpg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pan Idea封面.jpg      

 

關於日本,每個人可能都會有許多不同的聯想。

但在那些令我們著迷、吸引我們一再造訪的美好事物核心中,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那便是:創意。 

不論是電影《送行者》、電視「料理的鐵人」幕後推手小山薰堂;賦予植村秀精靈典雅氣息的山口藍;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